sohyang.jpg



很久沒有聽一首歌的時候起雞皮疙瘩了!但是聽Sohyang 唱歌,好幾首歌,都讓我起雞皮疙瘩!!

有「韓國的瑪麗亞凱莉」美稱的韓國歌手Sohyang有能力把任何歌唱成自己的歌(驚)編曲又常常自己來,就像林俊傑、蕭敬騰那樣。

(Kim) Sohyang (中文名:素香 或
昭享 ) 原本是韓國的福音女歌手,早年她只在教會唱歌,最常唱的歌曲,多半是可以撫慰人心、昇華人性的歌曲,所以在教會以外,其實她不為人知。

直到有一次,韓國電視台要開始製作歌唱比賽節目,製作人請其他歌手推薦人選,不少人都推薦Sohyang來比賽,但是當時的製作人一頭霧水地問:「Sohyang??誰啊?我從來不知道有這號人物!」,於是她在韓國的「我是歌手」、「蒙面歌王」出場比賽,一鳴驚人,從此佔有韓國歌壇的一席之地,也會演唱電視劇、電影主題曲。

我聽過她非常多歌曲,什麼曲風都能唱,對比其他韓國歌手,我甚至覺得,如果有世界歌唱大賽,韓國只能推派一個歌手出國比賽,那就是她了。她常常用高超的編曲技巧,把一般的流行歌曲改成像故事那樣,高低起伏明顯,讓人聽了回味再三。

她擁有超高音域,唱歌收放自如,能隨時切換頭音和胸音以及頭胸混合音,變化多端,被稱為韓國的「瑪利亞凱莉」。有更多人認為,她兼具Whitney Houston 與Celion Dion的爆發力與渲染力,像是全能型的歌手(連Rap都會)。

有個音樂評論家說,在高超的技巧之外,其實Sohyang最強大的是一種發自靈魂的力量,她完全投入歌曲的演出,讓人聽她的歌會起雞皮疙瘩,會想落淚,被她深深牽動著。

她這首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每個月仍然有國外許多YouTuber 拍攝 Reaction film 瘋狂讚美。


戴上耳機吧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首首高潮迭起的歌曲。

 

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(由Sohyang 改編)






外國人聽這首歌曲時的激烈反應





除了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之外,Sohyang其他歌曲也非常驚人地獲得許多迴響,全部都很動聽!

我把最知名的代表性歌曲列在下方,這些歌曲也有很多外國人做React,每一首都好聽!



1. Arirang Alone ( 阿里郎 ) 

Sohyang對這首能代表韓國的民歌做了一些改編,搭配曾參加 British Talent 的女提琴手,整個編曲安排堪稱完美!聽得現場觀眾如癡如醉,配合歌詞的意義,讓我覺得很感動!


 



2. Lean on Me
這首歌很歡樂,並且帶起全場氣氛,歌曲中的一個高音驚呆了不少人,唱起來真是收放自如。


 

 


3. OH Holy Night

歐美的聖誕歌曲,原本是瑪利亞凱莉唱的,但我想說,單單這首歌的話,Sohyang是最棒的!



 



4. Misty 超好聽的爵士浪漫老歌

 

 


5. In the Flower Garden

這首比較少被React,但是也很好聽。


 

還有其他很棒的歌曲,大家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YouTube找找。

. Hug Me

. You Raise Me up

. Dream

. Where are you

. I have Nothing


arrow
arrow

    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