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致富觀念】如何成為有錢人 - 富裕人生的心靈智慧

如何成為有錢人
 

了解金錢的祕密,財富之河才會流向自己!

作者:和田裕美,作家、客座教授、業務顧問專家,26歲時已賺取數千萬日幣,統率三十幾位部屬,並成立自己的事務所。

你沒錢?那是因為你可能討厭錢!(好像有被箭射中的感覺)

相信大家都看過一本致富經典: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,書中提到人人心裡有一張「金錢藍圖」,有沒有錢,全看藍圖如何設計。

金錢藍圖=我們對金錢的心態、看法,這會決定我們這一輩子賺不賺得了錢。

從小到大,我們都可能聽過父母講這些話:

「人兩腳,錢四腳」
「你知道錢有多難賺嗎?你還給我亂花錢!」
「拜託,五十歲可以退休就偷笑了」
「賺錢很辛苦!」
「有錢也不一定會幸福」
「錢只要夠用就好」

如果你在家中聽過這些話無數次,那麼你的金錢藍圖就是由這些話語構成的, 日後當你碰到跟錢有關的事情,這些話都會「適時地」出現在你腦海裡,影響你對金錢的決策,你可能什麼都不敢做,什麼都不敢花,過著綁手綁腳的人生。

你會覺得奇怪,並且有種很彆扭的感覺:「怎麼明明我想要賺錢,卻一直把錢推開?」(有點類似:我明明想吃飯,怎麼最後點麵啊?.... 這就是中毒的徵兆。)

那該怎麼解毒呢?



1. 對金錢樂觀,滿懷期待,就會變成有錢人。

如果你看到這句話心裡立刻蹦出:「才怪!」代表父母的話對你影響很深,當時幼小的我們無法左右環境,但現在的你長大了,如果你認同金錢的重要性,首先就要承認自己喜歡錢帶來的好處,金錢才敢靠近你。


2. 消除對金錢的不安和焦慮,就會變成有錢人。


只要開口說:「我有錢」就能否定掉「我沒錢」的事實嗎?當然沒辦法!然而你最少可以做到停止說「我沒有錢」,先把洞給補起來再說,這是第二件事情。


3. 為幸福標價,為「無價之寶」定價,存入天堂的帳戶。

這個方法有點特別,試著為你認為的幸福感標個價。

例如為和老婆孩子一起玩耍的幸福感標個價,比方說1千萬 ; 為出國旅行的快樂標個價,比方說8百萬 ; 為完成所有工作之後悠閒泡澡時的悠閒標價,比方說3百萬...然後停下來,感受一下,你的幸福帳戶裡面已經擁有2千萬了.... 有沒有感覺到一些些豐盛、自由、或是無憂無慮呢?

如果有的話,那就是接近有錢人的感覺這種感覺能消除內心的不安,也是沒有錢的你最需要的自信感


4. 戒除貧窮的言語:用「買得起但我不想買」取代「我沒錢所以買不起」。

剛才第二點提到停止說我沒有錢,習慣了之後,就要開始說「買得起但我不想買」。一些有錢人的傳記裡提到,他們先相信自己將來會成功或有錢,然後專注努力,最後真的變得很有錢。

可是一般沒有錢的人,常會根據過去的經驗來判斷自己未來不會有錢。這有點像「先相信,就會出現」以及「相信過去的未來會重演」兩派的對決。

如果你想要有錢,就要先無條件地相信自己。


5. 找出自己的獨特附加價值:思考自己的經驗是否「能對別人有益」,提取出來,用於創造金錢,即使是負面的經驗也可能對某人有所幫助。

每個人的經驗和技術都有其價值,分享給別人,讓別人因此受益,收取金錢回報,自己也受益。只有雙方受益時,才會達成平衡。



作者也分享了一些致富秘訣:


為錢所苦的人,不會滿懷期待地去賺錢,只會認為自己在賺生活費,在存老本,很可惜,這樣的人無法致富。

不需要否定一路走來的自己,先肯定自己,再告訴自己下個選擇會讓自己更好,開始做出新的選擇。

滿懷期待的情緒,才是真正愛錢的感覺,愛錢的情緒會吸引金錢到來。

「不是想賺生活費,而是想去溫泉旅行!」、「不是在存老本,而是想去北歐看極光!」

認同自己所期待的,認同自己所想要的,開始去追求,金錢就會被你吸引過來。

如果你再怎麼努力都有種無力感,覺得自己在金錢方面有種莫名的抗拒,代表你需要先去調整你心中的金錢藍圖,也就是你對金錢的看法和信念,否則再多的努力,只會換來更多的挫折感,參考這本書的做法,或者能破除你心中的迷惘!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博客來:


博客來LOGO.jpg
 


arrow
arrow

    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